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企業重塑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劉滿珠會計師

哲理句子  1、也許上帝讓你在遇見那個適合的人之前遇見很多錯誤的人,所以,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你應該心存感激。  2、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么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沖動,而后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沖動那么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3、活魚會逆波而上,死魚則會隨波逐流。  4、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5、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6、不要在你一定會后悔的地方浪費你的生命。  7、你可能只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個人,但對于某些人來說,你就是全世界。  8、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9、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0、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11、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12、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于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13、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窗口的玫瑰。  14、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么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15、在多寬廣的世界,就有多復雜的人心。有多復雜的人心,就有多叵測的想法。不要糾纏在別人的情緒中,不要拿別人來折磨自己。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給的。若看透了,其實,天地一片澄澈。  16、無論何時,抉擇一定要放在努力的前面。  17、我愛你并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因為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我是誰。  18、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9、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20、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只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1、沒有比記憶中更好的風景,所以最好的不要故地重游。  22、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23、凡事不論成敗,只要經歷。這一生,本就是為了不輸給自己而已。  24、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5、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2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27、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28、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9、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30、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31、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么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32、在命運的門前,不妨多拿出一點耐心,哪怕多等一天、多等一個小時、多等一分鐘,結果可能就會截然不同。  33、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34、能夠把自己壓得低低的,那才是真正的尊貴。  35、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36、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于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37、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38、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39、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40、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錯誤的東西。  41、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42、見己不是,萬善之門。見人不是,諸惡之根。  43、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增一分享受,減一分福澤。  44、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45、積金遺于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于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于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46、“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47、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訴你:“我現在很幸福。”我一定是偽裝的如果只能夠跟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么會幸福呢?告訴你我很幸福, 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其實很傷心。  48、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49、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50、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  51、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但要記得反省  52、不要把時間花在一個不在乎與你一分享的人身上。  53、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54、大凡人世間的痛苦,多是因放不下。有時候我常想,痛苦,該是時光刮給生命的一場颶風吧。生活,本就是以這樣一種特別的方式,掀起遮蓋的一切,讓你看到人生的真相。一點點語錄網  55、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56、能說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57、凡夫轉境不轉心。圣人轉心不轉境。  58、在晚上,聽聽收音機也是種快樂和幸福。  59、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60、所謂的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  6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62、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63、人生不過是一張清單,你要的,你不要的,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64、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65、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66、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舍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67、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68、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于子孫耕。  69、相信時間的力量,可以沖淡很多東西  70、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71、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72、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73、動力往往來源于兩種原因,希望或者是絕望。  74、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75、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76、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www.lz13.cn)當你自認已完成這兩大積累時,那你想要做什么都會成功。  77、人生舞台的大幕隨時都可以拉開,關鍵是你愿意表演還是躲避。  78、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欲是壽。  79、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恒的至理。  80、世上并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81、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82、茫茫碌碌的日子就這么過去了,也只有影子記得,曾經的往事,曾經的傷。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好多事情已經不那么留戀和執著了。生活的瑣碎讓這份執著和守侯變了味道,而這就是生活。  83、沒有遠見就會尋短見。  84、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85、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86、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87、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88、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89、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90、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91、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92、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你流淚的認識不會讓你哭的。  93、在這世界上沒有什么美好的東西,也許時間就是我們擁有的唯一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別荒廢它吧!誰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么事呢。時間就是永恒,人們荒廢時間就是荒廢永恒。  94、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戀山腰的風景。  95、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96、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97、人之所以平凡,在于無法超越自己。  98、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昧。  99、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100、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101、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102、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103、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104、傷人之語,如水覆地,難以挽回。  105、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06、積德為產業,強勝于美宅良田。  107、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后空空無大千  108、愚蠢就是在智力競賽時,上司打錯了的問題,你竟然答對了。  109、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10、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111、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112、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113、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114、情生智隔。  115、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116、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117、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握著你的手,觸動你的心。  118、人不求福,斯無禍。人不求利,斯無害。  119、沒讓我失望,錯在我對你指望太多。  120、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  121、你可以選擇堅持,也可以選擇放棄。沒有對錯。我是說對愛情來說,但是重要的是堅持你的選擇。  122、拼命的得到的東西,往往都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123、不要四處亂撞,每天做好一件事,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坦然微笑地面對生活,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境界。  124、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后也是兩手空空。  125、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126、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  127、愛你的人,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應該感謝對方,這是對你們的尊重。  128、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129、命運如同手中的掌紋,無論多么曲折,終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30、或文或武,我是說你要有一樣能行得地方,樣樣通樣樣松是為人之禁忌。樣樣通幾樣更通方是境界。  131、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132、當日子成為照片當照片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同的方向,固執的一步步遠離,再也沒有回去的路。  133、不要因為它的結束而哭,應當為他的發生而笑。  134、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終止之時,尋覓的過程亦即失去的過程。  135、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136、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137、同樣的瓶子,你為什么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么要充滿著煩惱呢?  138、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31.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139、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140、成功的法則極為簡單,但簡單并不代表容易。  141、人不能一直埋頭趕路,還應該停下來欣賞欣賞風景。  142、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時間彷徨,用只有的幾個瞬間來成長。  143、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144、夸獎我們,贊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145、學的到東西的事情是鍛煉,學不到的是磨練  146、人生就是八個字,喜怒哀樂憂愁煩惱,八個字里頭喜和樂只占兩個,看透就好了。  147、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148、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149、成功之本取決于人的心理素質、人生態度和才能資質。當然,僅靠這個“本”還不夠,必須兼具高遠志向和實現目標的專心致志毅力。特別是專著于一的精神,更有利助人成功。  150、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51、念頭端正,福星臨,念頭不正,災星照。  152、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  153、“我欲”是貧窮的標志。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54、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155、駱駝不會哭,由于它領會水的珍貴。  156、你目前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157、擇善人而交, 擇善書而讀, 擇善言而聽, 擇善行而從。  158、圣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159、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160、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161、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162、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163、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164、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恒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165、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夸,則其德厚矣!  166、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么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167、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168、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69、征服世界,并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70、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171、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172、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173、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后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74、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175、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176、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177、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178、如果害怕失去你就放棄擁有的權利,那么人生也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179、對什么都不順眼的人,疲勞的不一定僅僅只是眼睛。  180、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181、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  182、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183、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圣人。  184、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185、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186、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187、每一個繁花似錦,都是經歷了暗濤洶涌;每一個鮮艷奪目,都是經歷了風雨無阻;每一個風光無限,都是經歷了黯然傷神。所有的一切,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更懂得背后的力量。  188、生命有如鐵砧,越被敲打,愈能發出火花。  189、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190、萬事得成于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191、只因某人不如你所愿愛你,并不意味著你不被別人所愛。  192、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193、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94、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195、堅持每天做一件相同的事,很能鍛煉我們,試試便知。  196、當你知道迷惑時,并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197、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19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199、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  200、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傷感的句子說說心情 關于愛情的句子 優美的句子分頁:123

自信——深窺內心,磨練經歷    自信是內心的修養,與性格無關    我覺得我們看到的更多是自信的一種外向行為表現,其實自信這個詞兒在中國文字中含義很深,因為跟“自”相關的除了自信,還有自滿、自豪,但是如果把這些仔細琢磨一下,會看到自信更是一種內在的東西,多一點可能會有點過,少一點就會變成自卑,所以自信更是一種內在氣質的修煉。從這種意義上,當你碰到生人會緊張,或者詞不達意,某種意義上是作為一種技能可以修煉可以提高的,最關鍵的是要鍛造內心的潛質,才可以逐漸的把外在的這種不自信的表現或者行為模式修改。    外在可以包裝,但包裝出來的人可能很更不自信。至于個人實力,我覺得自信能帶來你的激情,激情可能能促使你成功,這樣的成功才能使你更加有實力。所以自信的來源應該來自自己,而且是信自己的內心,并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樣才能有激情,如果不相信的事兒我相信人是沒有激情做的。    我更樂于把自信看作一個人生修煉的過程,也是一個走向社會的人都會走過的。沒有一個人從一生下來就是自信的娃娃,跟別人的孩子不一樣,而是經過無數的磨煉之后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性格和自信沒有必然矛盾,任何性格的人都可以成為自信的人,但是性格的外向和內斂截然不同。我舉個例子來講,繡花的工人他的性格可能和踢足球的人性格不一樣,所以你絕對不能想著讓踢足球的人做繡花工,也不能想著把繡花工拉著踢足球。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定是在社會大機器中承擔不同責任,有的人在這個崗位上出彩,有的人在那個崗位上發光,所以出彩和發光都可以成為自信,都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礎,或者是已經成功的出發地。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性格和自信不矛盾,每個人遺傳基因從父母那兒得來是天生鑄就的,就必然使得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廣場式的英雄,像美國總統選舉,如果在人前張不開口的人在美國選不上總統。所以在國外大學也好、中學也好,對于要重整的人一定要學習演講的培訓造就你這種能力。昨天結束的英國大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三個黨的黨魁進行演講,看完以后就知道其中有人可能不行了,比如說布朗不善于演講,但是能說他不成功嗎?他可能只是演講方面不成功,他性格使然。    偉大的人格不在于外表    至于說企業招聘時更看重實力還是自信,我覺得這兩個是相輔相成,就看你怎么評判實力。你說他具備的實力是指本身素質和能力,還是他能帶來外在的資源。因為有些人招聘市場人員時希望有一些外在資源能夠帶來,那么取決于你怎么評判他,但是就人才選擇上當然應該看他本身素質,因為自信就是人的素質之一,沒有自信就很難有激情,沒有激情就很難成功。    當然這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外人看到的角度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他今天呈現的也許并不是他內心所想的,或者他現在要做的事兒。剛才有位做印刷行業,他原來從事別的行業現在到了清華大學印刷廠,他突然覺得這個平台能夠為自己創造價值,他自己又愛這個,他從詞語中表現出很熱愛這個工作。也許看他之前的經歷判斷他也許沒有這方面經驗或者不夠,但是他愛這個行業,他就有一種自信感,我們也可以看他眼神中充滿對未來的期待。我覺得招聘中首先要招聘這種有潛質可開發可造就的,這是企業最需要的。而短暫的帶來外在環境的東西,或者有關系的這些都不長久。這個關系可能會沒,或者不能長期利用他,企業內部能夠產生的人才才是真正的人才。所以我覺得更應該看中內在。至于別人看我覺得有一個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把自信和自負稍微混淆了,自信的不一定非要自負,自信的人不一定非要驕傲,自信的是一種內在,就像這杯水一樣,如果這杯水裝500毫升,如果裝到750毫升肯定會冒出來,如果裝250毫升肯定浪費了杯子的容積,那就是自負或自卑。所以恰到好處是自信的一種隸屬,人生就是不斷平衡自己的自信、自負、自滿、自卑之間找到自己不斷前進的潛能。    其實這是自信的人和自卑的人最關鍵的差別,自信不在于外表漂亮,自信在于內心的充實。大家想象一個場景,一個聚會也可能有很漂亮的女孩,也可能有長相一般中庸的一些女孩。也許大家都愿意跟漂亮女孩聊天,但是走到漂亮女孩跟她聊天時她什么也不知道,除了說我的首飾我的包我的衣服,你怎么跟她聊?但如果旁邊一個女孩會跟你講,墨西哥灣原油泄露事件對人類造成很大影響,你們公司有什么行動嗎,我們現在有什么方案,你自然而然會敬重這位女性。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被外在的東西迷惑,或者造成自己的自卑心里。其實偉大的女性或者偉大的人格都不在于外表。我的一個好朋友,大家都很熟悉的馬云,他用任何觀點來講都不算是偉岸、帥氣,但是他內心的激情,他對事業的追求,他對人生的充實和自信的程度,即使我們從足球場、籃球場抓兩米高男士跟他比,也只是外形比他高,但是內心一定沒有他偉岸,所以大家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外表只是短暫的,外表在年輕時是個標準,歲數大了以后就不是標準了。    沒有選擇時,踏實是最好的修煉方式    充實的內心一定是自信的基礎,而你要想做到充實的內心,有一個就是要涉獵知識,要不斷的學習。其實我們知道所有的孩子出生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個白紙,但是為什么其中同樣幼兒園的孩子有的成就一番事業,有的可能就平庸了,相比較而言。(勵志文章  www.lz13.cn)其實回顧看這些偉大的人或者成功的人,一定有一個持續學習、持續提高的過程,而這個持續學習、積累、提高,就是他自信心不斷提高的過程,每個人都有這么一個過程,只不過有的人在一級一級提高,所以他的自信心和成功成正比,有的人原地踏步多了一些,自信心和成功就相對低一些。    每個人都是一樣,走入社會,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第一步先得做好本職工作,這一步做不扎實的人起飛跳板很難成功。所以不管做什么工作,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當過三年的學徒工,從八塊錢的工資一直拿到32塊錢的工資,當年啊。上過非常艱難的夜班,從晚上六點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在夜里不睡覺,在地下40米深的地洞里軍事通信,多少年都是那樣。由于在地下相對比較安靜,所以有些人利用那個時間睡覺了,我年輕就利用那個時間晚上多看點書,所以后來一旦改革開放出現了考核,一下我技術考核成了當年局里第一名。我是第一個獲得助理工程師稱號,第一個獲得工程師稱號,其實都是別人在那兒織毛衣過程中,我利用那個時間學習,我學外語的時候可能非常悲慘,我26歲開始學外語,突然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中國要改革開放了,那時候有個朋友講改革開放什么最有用?一定是外語。那外語未來一定對自己人生有很大影響。我立刻買了收音機,跟著廣播開始學,然后報夜校,最后等到改革開放真的來了,需要選拔出國留學人員,原來老的大學生學的俄語,新的大學生沒有畢業,青黃不接的時候給了我這個機會,所以完成了英語和技術的培訓,這樣改革開放中期突然選拔第三梯隊,這樣又紅又專的基礎就存在了。我也不知道當年外語學了干什么,我也不知道領導會選我出國,但是我覺得學了一門知識,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從這個角度自信是隨著時間、知識、經驗的積累而不斷提升的過程。    美國老太太引導我走向自信    我可以給大家講一個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的經歷。那是八十年代中的時候,當然在會上都是一樣的,聽演講者,但是會后這可完全是你自己掌握,會上一個人主講你聽著就好了,到了會后,尤其會后有雞尾酒會,這是所有國際慣例,雞尾酒會就給大家互相交流、互相認識、互相尋找對方的機會。我第一次參加那樣活動的時候,一個是當時知識比較淺,第二語言能力比較差,第三見了全是老外心里緊張。那時候不太會喝葡萄酒,拿了一杯橙汁躲在角落,真的不知道講什么。那次晚上有一個美國老太太,她特別會照顧所有的來賓,她就走到我面前,她走過來時我就想別跟我說話,人家就走在我邊兒上,她說我聽說你是北京的,她說我是第一次來北京,告訴我北京有什么好玩兒的,在她的引導下我跟她講話了,通過這個引導以后你會覺得沒什么,跟老外講英文可以啊,大家聊的話題可以啊。所以要有一個這樣的經歷,如果我躲在那兒,如果沒有那個老太太跟我聊,可能下一次我還是更加恐懼,我怎么能夠進入那樣的場合。所以這樣不自信給我留下深刻的體驗。當然現在我也非常有機會經常組織一些雞尾酒會,一些活動,我就會想起那位女士對我很簡短的,大概幾十秒、一分鐘的關照,就把你很自然的拉入了群體中。所以當自己成為主人時也會看有不自信的,咱們過去跟他打個招呼。    但是當我們自己說自己是非常自信的人的時候,要真正的掂一下自己的內心,要了解自信和自負有這么一點微妙的差別。自信就是這杯水,你在晃動它的時候不一定會出來,自負的話這杯水放在桌面上倒的太滿自己就會往外流。人往往自負的時候會覺得別人怎么不聽我的,我說的為什么別人不相信,我一定比你強。其實你仔細看看,你仔細分析一下這正是一種不自信。當你自己能夠說出的話別人能夠接受的時候,往往這種是自信的表現,越是別人不能接受越想證明、越想展現給別人看這往往是自負,兩個字是不一樣,但是意義完全不同。所以往往張揚是自負的表現,自信的人不見得會表現的那樣的外揚。分頁:123

七堇年:是的,是的  時間是兩年。  在黑暗的深深甬道中除卻鐘表走針般鏗鏘作響的腳步聲,我無法聽到一絲別的聲響。這不是一段時光的甬道,代表兩次地球環繞太陽的路程,有無數個地球自身如失眠者一般輾轉反側的自轉所構成的宏觀跨度。請先想象一個暗的、渺無邊際的宇宙,塵埃一般散落著無數不被知具的星球的無限空間,如此盛大而始終的暗和靜,神秘偉大并且不可抗拒,在它之內,我們的觀察逐漸游移、深入,直到發現一條銀紗般的星云帶婉轉在這浩瀚的深處,人類那令人嘆為觀止的想象力將其命名為銀河系,如其名字一樣的華貴絢麗,在這盛大的暗與靜的宇宙玄機中它優雅地像一條嫻靜地掛在貴婦肩上的綴有華麗晶鉆的雪貂皮草。在銀河的中心,太陽作為一顆輻射出巨大的光熱能的恒星,億萬年如一日的熠熠生輝,光芒足以在百萬公里以外仍耀眼至盲,似一個暴虐強盛的帝王,引幾大行星和無數衛星環繞周圍,由此構成了一個被命名為太陽系的帝國。在八大形態各異的行星當中,唯獨那顆溫柔的藍色地球半酣了壯麗生命的奇跡,在距離太陽最恰好的的位置日夜公轉自轉,遠看起來像是一只魅力的藍色眼眸,潔凈而美好抵近人類想象之極限。  在這只藍色眼眸上,經過億萬年的漫長時間,幻化出了浩瀚的海洋、無垠的陸地、森林、山川、沙漠……以及城市、野獸、飛鳥、海魚、昆蟲……和人類。在廣袤地表的一個針尖大小的位置上,放大來是一座縱橫交錯的復雜城市,再放大,放大,到一條街道、一棟樓、一套房子、一個房間、一把椅子……我們或許正坐在上面展開對于宇宙的冥想。  這就是我們的存在—  與城市而言是一粒灰塵,而城市于地球而言是一粒灰塵……地球與太陽系而言是一粒灰塵,太陽郄于銀河系而言是一粒灰塵,銀河系于宇宙而言……所以,我們的存在,盡管作為一個生命的奇跡而到來,但不過是比塵埃更為微小的塵埃。當一個人為一件事郁郁寡歡并且希望全世界都來關注他當下心情的時候,更為重大的事情或許是一個物種剛好滅絕,一片海洋剛好污染,十幾萬人正在扳手饑荒的瘟疫的摧殘,一場戰爭剛好爆發,兩顆星球正在相撞……所以,一個人即便偉大、成功、財富如山、權傾天下、呼風喚雨,他在已有億萬年歷史,并且還將繼續有億萬年歷史的一顆星球、一個星系、一個宇宙中所能占據的歷史,或許連一秒的億萬分之一都不到。  所以,在黑暗的深深甬道中除卻鐘表走針般鏗鏘作響的腳步聲,犯人無法聽到一絲別的聲響。凡人作為一粒塵埃前行在時光的甬道中,追逐屬于他的一段彗尾,微不足道地在宇宙中占據一絲閃耀。這就是你的與我的,我們的,渺小的生命意義。如在發絲上作一幅巨畫,在一粒沙上刻一片浮雕。  所以,在拋卻了關于我們自身和其獨特、重要、偉大、令人矚目的幻覺之后,請回到一顆沙粒的位置,細細靜靜地想一想,對于兩年,人類生命的幾十分之一時間,我們所獲如何。  在已經不再會長高的年紀,光陰年輪不再會表現在骨節拔高的表象上。像竹節一樣年年生長的歲月,早都成了遙遠的遙遠的,遙遠的過去。兩年是什么。兩年是宇宙生命的億萬分之一,但對于一個人而言也是太多無從名狀的分和秒,太多混噩的晝與夜,是從前天到今天的跨度這樣驟然而逝的時間,一段不堪回首的成長,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幾季花開葉落。也可以是一本雜志的二十四期。  我以為我的兩年,成就了我的所能,將才華變為財富,獲得了屬于我的果實,不多不少,不甜不苦,只是一種幸運的應得。由此我看到了更遠的夢想天地,有了更大的雄心壯志,我以為我能控制更多的無常,我以為我腳下的這方一席之地踩得更穩,我以為我在時間或得更好……但是因了我無窮盡的渺小,我所獲得的,對于一個更強大的依照自然規律運轉的世界來講不過是杯水車薪。這是無論多廣大的個人,也無法扭轉的力量。  所以沒有什么好沮喪的。  所以不要來說占有、獲得、成就……只是細細回憶一下在過去的兩年時間內走過了什么:我想我所能得到的不過是一些稀松平常的片段—我也一直都是這樣一個活在小處的人。舊人誰離去了,誰來到了……我盡可以清晰記得,但必然會忘卻在聚散之間幾杯酒中的傷情,幾首老歌中的唱詞。好似我只記得那樣多的因為,而忘卻了全部的所以。如同太多事情,我們總是能控制它的開始,卻無法左右它的結局。當你無意中走上了一條路,你就只能順著它,硬著頭皮走下去。哪里又能預料,下一步是刀尖陷阱,還是鮮花風光……忘卻由來已久。忘卻先于記得。無處尋找與捉摸的,是生命的諸多所以。  對于一本雜志的兩年歷程,它花去了多少制作人的心血,受到了多少人的矚目,被多少讀者閱讀……這些在我這樣一個作者的印象里只有一個宏觀概念。我感恩它的誕生帶給我更寬廣的機遇,它也一度帶給我這樣令人誘惑的幻覺,關于聲明,關于財富,這些立足之需……在我清醒地看到了我身為塵埃,命運待我已是和善的垂青,令我感激涕零。  它的兩年,也大致是從我領到第一筆版稅的時間直到現在。在二十歲的年紀做到自食其力,使父母寬心,能力雖然并不大,卻也并非任何人都有這樣的幸運機遇和足夠能力,我依然為這樣的作為感到踏踏實實的驕傲,也并無更大野心。  寫作構成了雙重人生的另一條路。經過協作我足以體驗更廣闊的人生之可能,猶如一種不可多得的精神彌補和才華疏泄,并且支撐了我的現實人生。但寫作卻也如同雙刃之劍,一個寫作者如果想要寫得足夠好,便需要足夠柔軟細膩的內心,用以感知世間萬象;也需要足夠強硬的精神外殼,用以平息這過分脆弱的內心所招致的更多心理磨難。恨那有人做到兩面俱到,所以才華常常同時意味著幸和不幸。然而事實畢竟有公平的一面,這是一種必然的代價。  我以為經濟的獨立意味著自由和快樂,或者成就的快感。然而我時常覺得——又不知道是不是天性使然——原來這樣的獨立不過是讓我投射在他人眼中的影子越來越長,而人越來越寂寞。  原來我只不過是從一個人吃飯堂的飯盒變為一個人吃餐廳里的飯菜,從一個人悶頭在校園里散步變成了一個人悶頭坐進小酒吧喝到不省人事。時常不知為何,相比促使我發奮向上而言,活著總是常常誘惑我以頹墮的方式處理內心,但又總是感到徒勞的枉然。若是現(www.lz13.cn)在仍然可以一醉自救,可以從不同的人找到相同快感,我也樂意,可惜還是空虛,不如不必。  舊人的來與去,終于又使我懂得些許人情的道理。我開始感到秋天有如被撕裂,二人來人區也不過像是季節更替。如此循環,令人疲于輾轉。我并不責備或者本身,但我責備自己對于或者的期望。在青春期和成人之間的交替,更加難以把持。  我常去的那架小酒館,名字叫做弗朗明哥,在一家非常安靜的小街上。是半個地下室的兩間房。夫妻共開的一家小酒吧,并不是小資精致的風格,甚至隨意而陳舊,去得早的話,經常看見他們夫妻在外間吃螃蟹作為晚飯。如此的幸福生活,大概就是我夢想的極致了。鋼琴旁養了兩只狗兩只貓。里間只有三桌座位。歌手和樂手都非常好。最喜歡那個略胖的皮膚很白的歌手,這樣溫和、禮貌、勤快、干凈、常常微笑的男人,實在是不多見了。他的歌聲干凈深情。整段夏天的時間他都再也沒有來過小酒館唱歌,我以為他從此消失。后來聽說是因為結婚。  他結婚之后又來唱歌,我有非常驚喜地感覺。他還是那樣禮貌而大方地笑,讓人只覺溫暖干凈。很多夜晚我在這里度過,歌手中場休息的時候,我也會上台去彈一首吉他。但更多的時候是坐在台下,喝到沉淪,在一些歌聲中忍不住落淚。三十多歲的小酒館女主人,常常會上台自己談唱歌曲。喜歡一首老歌《是的,是的,是的》,原唱林良樂從前卻未曾聽說。  可以原諒嗎/是的是的是的/你做的一切都可以原諒/可以等待嗎/是的是的是的/你無論離得多遠都可以等可以嗎/等在你知道的角落/可以嗎/等在你熟悉的地方/從未從未放棄你/我會等很久很久 七堇年作品_七堇年散文集 七堇年:碧云天二 七堇年:醉笑。離傷。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柴油機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勞資雙方的投保政策

arrow
arrow

    cjbu0jdy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